06 August, 2017

十二小時印度巴士後的風光

十二小時印度巴士後的風光。



寶刀未老啊我😹
神奇的國度嘛,太順利就不是印度了。
旅行社連買張車票都要騙人,
自己上網買車票,上車地址是錯的,
還好旁邊的情侶幫忙打電話到巴士公司。
還幫我找的士。
在滂沱大雨中趕去,
一輛電動車來開幾倍價錢也沒辦法。
上車五分鐘,原來電動車不可上公路,
司機再幫我找了另一台tuk tuk,
談好價錢200 盧比,
自己卻一樣問我拿400 盧比。
喂,呀大哥,你才轉了一個彎,
好意思收這個錢?
但他就是好意思啊。大雨中我先快手從車上搬走自己行李,然後給他100。 他當然不肯,說要400 。
我說,要就要,要不然就這100 都不要收!
放下錢快速開車飛走(所以說,在印度零錢幾時都要準備好)。
但最好笑的又是這司機同時又很盡責的交代
Tuk tuk 司機要帶我到正確的地方(後者不會英文);真的是好好笑。
車開了超過30分鐘還未到正確的上車點,
巴士公司打了幾次來問我到哪,
說車會等我。
那我就叫司機拼命趕啊。
40分鐘才終於到了(到底那巴士票是能有多錯
才能把地址弄錯成那樣?)
到了,巴士還在。
當然在啊,原來那班早開走了,
叫我坐下一班。晚9變成晚11的。
喂我到巴士站後還等了個多小時,
那你中途瘋狂打來催我是幹嘛?
悲慘世界,出發前去最喜歡的燒雞店吃飯,
平日都燒得好好吃。
但就那日雞全燒焦,簡直連環不幸。





山上網絡太差,事過境遷,
本來很氣現在都氣不上來了。
來印度第一日總是會發脾氣,要些時間進入狀況。很快就習慣了,是啊,this is India ,你能怎麼樣。而且這在印度本來就是小事一樁。
反正我都來了人都安全了,山區天氣又好。
開心,豁達。yeah .
印度真是最好的修行。隨遇而安。



每來一次遇到的事我想都可以出本書,瘋狂事太多。
有時實在毛燥,但每年為什麼還是來?
沒邏輯的邏輯,絕處逢生,或在不合理中找到生存的辦法,還有友善的朋友們。感覺好有趣。
抱怨歸抱怨,我還是很喜歡這國家的一些人們的。
也還好我有印度朋友,出外靠朋友,現在回來有朋友安心很多。至少起碼有廚師朋友餵飽我。(有興趣的朋友可參看本人去年秋天的印度之旅文章)。
重走以前的路,很是期待。
先出發,先打點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